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中国画系开展2017级研究生就业指导主题班会及专题分享会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20-04-22 】

(通讯员:叶蕾)为了提高我系教育质量,帮助正值毕业阶段的2017级研究生在疫情期间能够更加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明确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学习目标,中国画系于4月22日组织并开展了此次线上的就业指导主题班会及专题分享活动,班会由辅导员周鑫老师主持,全体2017级研究生参加。

会上,周鑫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我校对于本届毕业生就业所展开的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他谈到,现在疫情防控已经成为全社会的一个常态化工作,在做好我们学生的本职工作的同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其次他希望同学们在家也不要放松懈怠,积极的寻找就业机会,扩宽就业渠道,听从我校就业工作的具体安排,并向同学们介绍并解读了我校针对就业所提供的相关鼓励政策。

随后,我系邀请到江汉师范学院胡石老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博士吴相汉学长为我系研究生就他们个人关于就业及升学方面的相关经验做专题分享会。胡老师主要围绕事业单位、公务员等招考考试准备阶段、岗位甄别以及考试技巧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亲身经历,而吴学长则是针对考博升学方面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他们分享的内容极其丰富,十分具有借鉴性和启发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系本届毕业生对择业就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调动了他们的就业积极性。据悉,在之后我系还将安排就业指导老师为学生开展一系列的就业指导讲座等相关活动,为我系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排忧解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