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中国画系本科生开展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20-04-24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尽力消减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引导毕业生认清疫情之下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指导毕业生网络面试技巧,积极做好求职准备,2020423日,中国画系毕业班辅导员涂梦娟老师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指导“云班会”。通过与各班的交流分享,进一步加强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确保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

首先,涂梦娟老师向各位毕业生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让大家认清疫情下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做好求职的准备工作。其次,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介绍了网络面试的相关技巧,让各位毕业生利用此次的几场大型招聘会,积极参与求职,解决就业问题。同时,介绍了国家、学校关于创业、征兵、西部计划等的典型事例以及相关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去锻炼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各位毕业生能积极发挥自身的主动性,拓宽就业渠道,顺利就业。最后,涂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毕业离校的相关准备工作,让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配合学校的各校工作,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与此同时,对于本科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的同学,本科生辅导员曾艳老师和涂梦娟老师也给各位同学开展了就业指导主题班会,让各位同学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设计,认清自我定位,做好相关准备,成就最好的自己。同时,介绍了我系就业情况,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针对不同就业方式,鼓励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系本科生对自身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调动了他们的就业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