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中国画系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6 】


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为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更多就业政策,明确就业方向,提前做好未来职业发展规划。10月14日晚,中国画系特邀中公名师宋银玲老师开展本次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讲座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宋银玲老师指出,很多同学缺乏对就业环境的认知,在毕业季十分迷茫,心理压力大,因此需要进行专业指导。其中,宋银玲老师就主要围绕当代大学生的就业方向、就业形势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各重大考试考情为各位同学分析,并举例了几种常见考试,如公务员考试考情、事业单位考试考情、金融银行考试考情以及对教师编制、选调生考试等进行介绍。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大家介绍,细心分析目前各个就业方向的利与弊,简明扼要地向同学们提出备考的建议,并就国考中的经典题型进行独特讲解,使同学们对其有初步的了解,并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念。

此外,宋老师还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所需要的不仅是专业知识的掌握与应用,责任意识、敬业精神、积极乐观等软素质也成为考量一名人才的核心指标。特别提醒各位同学既要提高自己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能力,更要有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对此,宋老师结合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及自己就业中遇到的小问题启发大家,以帮助各位同学能对就业问题有更加深入地思考与独特见解。

讲座最后,部分同学提出一些疑问,宋银玲老师一一耐心进行解答,并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老师深入浅出、风趣耐心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在就业路上更清楚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并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慎重规划,而不是盲目从众,在今后的就业道路上,能够坚持不懈,不惧困难与挫折,积极向上,创造出自己独特的价值,实现人生的理想(通讯员:谢林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