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中国画系开展本科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6 】

中国画系开展本科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通讯员:谢林熹  孙舒畅)受疫情影响,当前就业形势依旧很严峻,中国画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帮助本科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中国画系结合实际情况,于2020113日晚,邀请了三名2020届优秀毕业生,围绕考研与就业两个方面,组织了就业经验分享会,以分享个人在复习备考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由辅导员曾艳老师主持。

2020-11-06 00:12:03.919000

     会议伊始,曾艳老师对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的主要内容和意义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依次向大家介绍三位优秀毕业生的个人情况.关于就业,毕业生吴四海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导大家在就业过程中,要提前了解社会的就业形势,了解社会的人才需求,对自己进行正确的定位。同时,他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工作情况与个人毕业后工作的深刻感受。通过吴四海的深入分享,同学们对就业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与想法。吴四海以个人丰富的亲身经历及独到的见解,使同学们对于毕业就业的问题不再畏惧,并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念。

%JD1T}NJ$JWG`]3W{%L$7[W.png

 关于考研,研究生张杨慧敏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方面的相关信息与经验。其中,张杨慧敏强调:考研是场持久战,要有信念才有动力。学习方法因人而异,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重要,要在学习过程中,逐渐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 




2020-11-06 00:14:08.799000

 



     研究生赵宇欣也围绕考研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备考经验。她详细地介绍了备考阶段、冲刺阶段、考试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分享了自己受用的学习技巧、网课与工具书。她表示,考研应该早做准备早打基础,坚定信心,奋力一搏,不能三心二意,掉以轻心,一定要稳定心态,持之以恒的坚持复习,杜绝外界的干扰和娱乐活动。同时,要树立信心,付出总会有收获。

  会议最后,同学们就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看法,学长学姐们一一进行耐心的解答,同学们也对毕业后的规划有了自己的想法,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并由辅导员曾艳老师总结本次活动。老师强调,希望各位同学更加认真、刻苦地进行学习与艺术创作,无论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就业,都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与规划,不畏艰苦地去奋斗,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