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中国画系开展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6 】

为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了解更多就业信息,积极面对就业中的困难,中国画系特组织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主要针对我系2021届研究生。2020年11月5日晚,中国画系邀请6位优秀毕业生做就业经验分享,受疫情影响,此次分享会采用线上会议进行,由辅导员曾艳老师主持。

毕业生方鹏围绕创新创业,讲述了自己多年的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创新创业项目选择、创业资金筹集、政府政策、管理运作以及创业所面向的年龄群体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毕业生高晓宇和柳继东就复习备考高校辅导员做了经验分享。其中,高晓宇结合自己的复习经验,提出要尽早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准备和复习;复习过程中要用好辅助资料,全面的进行复习,各省辅导员考试内容和形式均不相同,要提前了解,搜集真题,多做习题。对于面试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也做了详细的介绍,为有想备考辅导员想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接着,艾永兴和韩月就教师编制考试复习做了详细的讲解。前期要通过各校网站了解相关学校招聘信息,多投简历,多尝试。其中韩月结合自己教师编制考试的经历,重点讲述了面试时需要注意的地方,试讲是最关键的,必须提前熟悉所试讲教材的内容,反复进行试讲练习,包括板书、仪态、模拟课堂活动等。

最后,乔曦提出“先就业再择业”的观点,先就业有利于树立就业信心,减轻就业的心理压力,就业是择业的基础,择业就是就业的优化。

通过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使面临毕业,即将走向社会的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在求职过程中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这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通讯员:孙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