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中国画系开展2021届毕业生面试指导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1 】

(通讯员:胡思玥)疫情笼罩下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应聘面试的程序和需掌握的技巧,中国画系特邀猿辅导史晓静老师于3月31日下午在A1-103开展毕业生面试指导讲座,会议由曾艳老师主持,2017级本科毕业生、2018级研究生毕业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史老师首先围绕“自我定位”这一主题展开,分别从“你是什么样的人” 、“你适合什么样的工作”、“你想做什么”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认清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并分别针对需要考研和需要就业的同学提出不同的建议。接着,史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面试的目的”,她指出同学们应该在面试前深入了解企业并明确所应聘职位的需求,在面试陈述的过程中体现自身对于岗位的合适度。不仅如此,史老师还结合具体案例,重点讲述了不同类型“面试技巧”,针对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等不同的面试类型所考察的重点进行一一分析,强调了面试中沟通协调、创新思维、逻辑分析、团队协作等能力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面试竞争所需具备的各项能力。讲座最后,史老师简单讲解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本次讲座中,史老师系统而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丰富了毕业生们在面试技巧、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知识,提升了面试能力,鼓励毕业生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进行应聘,增强了学生求职面试的信心和热情,为同学们的发展和就业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