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笔人物课程拓展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国画系主任李峰教授在中南民族大学作学术讲座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3-09-27 】

2013年5月23日下午14:00,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系主任李峰教授的《工笔人物画现代教学》的专题学术讲座在美术馆三楼的报告厅举行。

此次讲座由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钟儒乾教授主持,主讲人是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系主任李峰教授。我院绘画教研室的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峰教授是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主任。曾获第五届湖北省文艺明星奖;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李峰教授是全国著名工笔人物画家,其画作曾多次获全国美展大奖,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

此次讲座李峰教授主要围绕现代工笔人物画的发展、绘画语言特点及教学的前沿问题,就中国画专业本科学生工笔人物画教学的实际问题展开了系统的讲解。李峰教授介绍了自己在湖北美术学院数十年的工笔人物画教学的宝贵经验。

此次专题学术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李峰教授热情的与讲座现场师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