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国画系“春田”志愿分队关爱自闭症儿童暑期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6-09-12 】

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心

中国画系“春田”志愿分队关爱自闭症儿童暑期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通讯员:汪偲慧)他们是天使降临人间,却从此与世隔绝;他们将自己关进房间,排斥每份爱与关切;他们吝惜每一句简单的语言,将他人拒之千里之远。为了让这些患有自闭症的小天使们早日振翅,为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中国画系春田志愿者们为自闭症儿童点亮心灯、奉献爱心,用画笔打开他们封闭的心灵,今年是第六个年头。7月中旬的暑期自闭症儿童支教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以及武汉各大高校志愿者的支持。

中国画系11名“春田”志愿者参与其中。活动期间,大家分工明确,为孩子们开展了画简笔画、手绘环保袋、唱歌、跳舞等有趣的课程。每个志愿者带领一个孩子,根据每个孩子的差异,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以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够得到关注与照顾。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会教他们如何点餐,带着他们一起玩耍,陪他们做饼干,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聊天说话……一起去探索他们的内心世界。

活动进行之际,中国画系辅导员刘杰前来望志愿者们和自闭症儿童们。他询问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效果和孩子们的心理状况,鼓励志愿者们在服务生涯中不忘初衷、砥砺成才,做一名有良知、有梦想、敢担当、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志愿者。


 




722日下午支教活动圆满结束。自闭症儿童们逐渐接纳志愿服务者们的教学和关爱,让每个志愿者的心中都充满感动与力量。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这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创作相结合,引导了青年学子在服务社会中提升自我。

中国画系向来注重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传播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组织多种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今后,中国画系将加大对志愿精神的宣传力度,让更多青年志愿者了解志愿者工作,加入志愿者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感受到来自我们的关怀,一同在奉献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