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国画齐心,共战疫情!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20-02-02 】
    近期,全国各地相继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领导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湖北省武汉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有关部署安排,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疫情危害,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特提出如下倡议:
    1.高度重视 做防疫的宣传者
    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要求,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音频、视频、短信、微信等方式倡导大家少外出、少聚集。多通风,勤洗手,合理膳食,保持充足睡眠,适量参加锻炼,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
    2.主动防疫 做防疫的先行者
    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和防控部署安排,履行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有效应对防疫工作。如果从湖北武汉等疫区返回,主动居家隔离14天,不与外人接触,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时,及时报告当地疾控部门和学校所在部门或学院.
    3.积极配合 做防疫的战胜者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当地省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诊。主动积极配合当地疾控、卫生健康等部门和社区、保卫等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关注疫情 做防疫的守护者
    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正确对待并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安排,请勿提前返校,有关工作安排将通过学校官网、官微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疫情期间,做好自我保护,全国人民一同努力必将打赢这场“战疫”,同时在我们的前方还有很多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救死扶伤、迎难而上,他们是伟大的英雄,最后让我们向逆行者致敬!向“白衣战士”致敬!更请保重,平安回家!

此外,为帮助我校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做好心理和情绪调适,湖北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开设网络心理援助服务。

一、服务对象

湖北美术学院在校学生

二、服务时间

每日 9:00-18:00

具体的可以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wfeiH3y-OIb0EXXjzpW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