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国画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篇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8-07-17 】

     待前期的参观活动结束后,中国画系“春田”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在向日葵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安顿了下来,开始了多天的实践项目。营地安排给我们的第一课是向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讲授基础中国画入门课程,通过数堂课的时间,我们希望能培养起孩子们的学画兴趣,让他们对中国画有一个基本的了解,认识基本的工具、调墨调色以及用笔方法。更进一步的,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画独特的韵味,培养他们热爱民族传统文化的情感,队员们认真讲解,孩子们耐心听讲,课堂学习氛围浓郁。随后,鼓励孩子们动手亲自尝试,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展开想象力,绘出了一幅幅丰富的画卷。

                                       实践队员讲授课程

                     实践队员协助学员完成画作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画作

伴随着实践课程的同时,社会实践队员们在营地里也度过了一段愉快丰富的生活时光,积极的参与了营地提供的户外拓展课程。

                           队员与孩子们学习模型制作

                           与孩子们一起放飞模型

                          队员们认真听取安全事项讲解

 

    

                                出色完成各类项目

通过参加拓展训练,队员们纷纷体会到如何激发自己的潜能,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更重要的是在项目中的相互帮助,携手通过难关,使他们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为了展现我校的专业优势,社会实践队员们还合力为向日葵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完成了一组墙绘涂鸦作品。一组包含四副条屏画作,冷色调与暖色调搭配着厚重的肌理效果,丰富的色彩发生激烈的碰撞形成了别样的视觉冲击,给观者以自由舒畅之感。画作也寓意着希望来到向日葵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孩子们以及实习大学生们都能在这里迸发出他们无限的青春活力与激情,共同拥有一段难忘而又意义非凡的人生体验。

 

                                                            墙绘制作过程中

 

                                             墙绘完成稿

 

中国画系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在即,这次实践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平台。激励了我们在求学之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