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奋斗的生命在继续 青春的脚步不停歇——暨中国画系“春田”社会实践队暑期黄梅行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8-07-20 】

    黄梅县五祖镇禅宗文化资源丰富,文物遗存众多,具有很高的文化考察价值,在这短暂的一周实践活动中,我系书法专业周赞老师携我系书法专业学生薛钦文特赴黄梅县老祖寺、五祖寺,考察寺庙中历史遗存的佛塔以及碑版石刻,对其间的碑文字样进行记录,并收集素材用以日后考证相关历史。与此同时,二人有幸拓到民国年间遗留下来的带有“聪明正直”字样的石刻,收获颇丰。后一并附上周赞老师沿途随笔,供大家赏读。

二人赏读石刻

 二人拓印横石

 

拓片题款并钤印

周赞老师沿途随笔之一

周赞老师沿途随笔之二

周赞老师沿途随笔之三

周赞老师沿途随笔之四

周赞老师沿途随笔之五

周赞老师实践总结

伴随着夏意浓浓,我系“春田”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们缅怀先烈,感受革命的力量;我们参加实践课程教学,感受童心的魅力;我们完成墙绘制作,挥洒青春的活力……实践队员们在黄梅县留下了爱的足迹,收获了美好的回忆,带着丰硕的成果归来。活动的时光虽是短暂的,但我们前进的步伐不会停滞不前。我们会不断的用行动诠释为人民,为社会服务奉献的真谛,用心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轻车一路带朝阳,携手同行三下乡。

惟愿心中无限爱,年年夏日共徜徉。

我们明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