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中国画系春田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9-08-06 】

 

“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

中国画系春田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春田社会实践队以文化服务为宗旨,来到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临行前,中国画系春田社会实践队在中国画系系部办公室举办了安全动员大会,明确此次活动的目的,强调人身与财产安全,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本次实践活动在周鑫、曾艳和涂梦娟三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组建了一支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4人的实践队伍,从武汉乘大巴车前往黄梅县。    201986日,在三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十五军诞生纪念地。红十五军纪念碑坐落在大别山脉的黄梅县境内大河镇吴祥村牛头山,由原国家主席李先念和军委副主席徐向前等领导人亲自为纪念碑题词。队员们在碑前深切悼念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限追思。    随后,我们去参观了红十五军军史馆。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主要了解了红十五军的孕育和诞生、历史功绩、改编后的发展沿革、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大事记、开国将领和著名英烈等部分,这不仅促进了队员们对革命历史文化的学习,更有助于提升队员们的精神素养。紧接着在涂老师的带领下,队伍中的党员同志在军史馆内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下午,队员们乘车来到了四祖寺和芦花庵,参观寺内的特色建筑与人文景观,为今后的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同时,在老师的组织下,全体队员积极参加了寺庙的义务劳动,充分践行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奉献精神。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但并没有消退队员们的热情。在此过程中,队员们都收获满满,不仅了解了英雄的先进事迹,缅怀了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时刻怀揣革命先烈对真理的追求和对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仰,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