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服务社会】中国画学院开展社区防诈骗志愿活动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5-10 】

为提高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帮助建设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5月8日晚7点,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党员曾艳老师和王鹤聪老师携春田志愿者前往藏龙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画学院共18名师生在藏龙岛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带领下,分组入户宣传防诈骗知识。志愿者们在熟悉工作要求和内容后,前往不同的居民楼,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及收集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提醒并督促广大居民朋友保护财产资金安全,协助社会抵御新冠的侵害。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上门访问的形式宣传防诈骗知识和收集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在与街坊邻居面对面的交流中,志愿者们细心的向群众介绍防范诈骗知识以及对危害的防范技巧,帮助大家增强防范意识。

中国画学院教师党员和春田志愿者此次下沉社区,走进群众当中,进行防诈骗宣传活动,普及公众对诈骗违法犯罪的认知,得到街坊邻居们的好评。同时,通过收集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协助社会战役,提醒群众积极防范新冠病毒,强化防范意识。志愿者们也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