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服务社会】中国画学院“情系羌城,筑梦汶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08 】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践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靠学习和实践走向未来”的讲话精神,推动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定理性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中国画学院特组织为期两周的“情系羌城,筑梦汶川”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于7月8日顺利召开开营仪式。

7月7日上午,中国画学院辅导员曾艳、王鹤聪、罗雅雯老师带领中国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从武汉出发,一路西行,于7月8日上午抵达汶川。

到达汶川县后,志愿者服务队的师生们马不停蹄的赶往汶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与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对接,并准备下午开营仪式相关工作。

7月8日下午3时,以“情系羌城,筑梦汶川”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画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营仪式在汶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举行。参加此次开营仪式的有汶川县文明办主任李娟、共青团汶川县委员会副书记孟弢、阿坝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党支部委员焦凤、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辅导员曾艳、王鹤聪、罗雅雯老师以及中国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和参加夏令营的所有小朋友们。

仪式伊始,共青团汶川县委员会副书记孟弢发表致辞,她代表汶川县共青团对此次远道而来参加社会实践的中国画学院师生表示感谢,并指出从汶川地震到武汉战“疫”,武汉和汶川,同为英雄城市,血脉相连,汶川和武汉的深厚情谊始终坚如磐石。同时孟书记对本次实践活动提出殷殷嘱托和期望,希望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能延续武汉和汶川的这份情谊,既能拓宽汶川县孩子们的视野,也能达到中国画学院的学生们成长和锻炼的目的。

(孟弢发表致辞)

随后,汶川县暑期社会实践营学生代表苏政卉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前来支教的志愿者哥哥姐姐的表示欢迎,和对未来十天的学习活动的期望。

紧接着,中国画学院支教团青年志愿者代表庞汶琪发言,表示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个非常幸福的,共同学习成长的过程,也是大学生沉淀自己,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并代表全体志愿支教服务的师生们承诺,在接下来十天的志愿支教活动中全心全意、不遗余力的完成好本次支教活动。

(庞汶琪发言)

接下来,中国画学院带队老师王鹤聪代表中国画学院全体志愿服务队对汶川县精神文明办和汶川县共青团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本次支教活动不仅仅给汶川县儿童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更为中国画学院青年志愿者搭建了一个理想的锻炼平台,相信在汶川县精神文明办和汶川县共青团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中国画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营必将取得圆满的成功。并向汶川县精神文明办和汶川县共青团委员会赠送由中国画学院院长叶军教授和中国画学院教师陆青宁创作的书画作品。

(王鹤聪发言)

(赠送书画)

最后,汶川县文明办主任李娟宣布“2021年“情系羌城,筑梦汶川”—七彩假期公益美术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

(李娟发言)

开营仪式结束后,由支教老师带小朋友们到教室开展破冰活动,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小游戏,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为接下来十天的支教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