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服务社会】中国画学院“情系羌城 筑梦汶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营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8-19 】

(通讯员:娄楠 罗雅雯)7月18日,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情系羌城,筑梦汶川”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结营仪式在汶川县青少年宫举行。共青团汶川县委员会副书记孟弢、汶川县青少年宫主任马海霞,中国画学院辅导员曾艳、王鹤聪、罗雅雯老师和支教团队的全体成员以及参加夏令营的所有小朋友们共同参加结营仪式。本次结营仪式由我院辅导员曾艳老师主持。

主持人曾艳老师首先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以及结营仪式活动的流程,由代表发言、文艺汇演、参观作品展共三个部分组成。

9A49B

仪式伊始,由优秀学员代表苏政卉发言。她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们的感谢,在这次的夏令营活动中,她收获了很多,接触到了很多之前从未了解过的艺术表达形式,开拓了眼界。其中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英语和软笔启蒙课程,让她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并表示在接下去的学习生活中也会继续进行美术的学习。

随后,中国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学生代表王冰心上台发言,她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这对志愿者们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不仅帮助了孩子们学习了新的知识,也提高了自己在教学方面的能力,收获了支教团队成员之间的友谊,开拓了自己的眼界。

紧接着是部分课程学习成果的现场展示,依次是大班英语话剧表演《The Little Lion Hunting Food 》、小班趣味涂鸦作品秀、大班趣味涂鸦作品秀、小班歌舞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在志愿者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每一位小朋友都参与到节目当中,向大家展示了为期两周的夏令营学习成果和收获。

汇演结束后,共青团汶川县委员会副书记孟弢、汶川县青少年宫主任马海霞向参加本次支教的志愿者老师们颁发了支教证书,并向中国画学院赠送画作和羌绣各一副。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们也向小朋友们发放了优秀学员证书、结业证书和奖品。

最后,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前往展厅观看“情系羌城,筑梦汶川”七彩假期公益美术夏令营作品展,并为喜欢的作品贴上小红花。本次作品展展出的是小朋友们在夏令营十天的时间里9门课程中所完成的作品,是志愿者老师们和小朋友们智慧和心血的结晶。

本次中国画学院“情系羌城,筑梦汶川”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活动结营仪式的顺利进行意义非凡,一方面展现了孩子们在夏令营期间的改变和成长,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培养了一定的兴趣爱好;另一方面也是对支教志愿者们所作出努力的充分肯定,本次支教活动也开拓了志愿者们的视野,加深了他们对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提高其综合素质,丰富了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