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创作教学系列讲座(第三季):刘春冰 中西美术比较研究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4 】

(通讯员:刘登珺 王秋惠)为拓展同学们的思维空间,开阔眼界,加强艺术感知力,3月3日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湖北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春冰应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中西美术比较研究》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画学院郝孝飞院长主持,近200名在校师生聆听了讲座。

undefined

刘春冰教授以自身的学术研究和创作为切入点,对东西方艺术面貌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其中蕴含的艺术特色、技法要领和空间表达。刘教授结合中西方美术在文化历史和创作环境的差异性,带领在座师生对“潮玩”艺术展开热烈讨论。刘教授对从事艺术创作的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文化积累,加强作品厚度;二是在艺术创作过程中要中西合璧;三是要保持崇高的学术心境,不为五斗米折腰。

讲座最后,刘春冰教授还就讲座内容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内容丰富,对中国画学院师生今后的艺术创作大有裨益,为学院的教育研究提供了崭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