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名师创作教学系列讲座(第二季):陈运权 中国画的学习与创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9 】

(通讯员:郭婷)11月9日晚,湖北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陈运权教授应邀在A12教学楼115报告厅作题为《中国画的学习与创作》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画学院副院长郝孝飞主持,全体中国画学院师生参加。

讲座伊始,陈运权教授讲述了他创作中国画的初期历程:“以前由于自己油画、水彩、水粉学的太多,导致学习中国画比较困难,走了许多弯路。”陈运权教授就此指出创作要学会“转弯”,找到自己想要学的东西。

接着,陈运权教授提到了如何学习中国画:一是学习中国画需要积累人文知识,多看、多背诗词歌赋,体会其中的深刻内涵,通过欣赏古画和读书开阔个人眼界;二是要提高个人绘画技法,通过临摹古代作品学习构图、色彩关系等绘画技法。

讲座最后,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运权教授进行了答疑,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创作,将来一定会学有所成。

本次讲座,陈运权教授用鲜活的事例和风趣的语言,讲授了中国画学习与创作的要领,不仅为学习中国画的同学们拨开了心中的迷雾,也开阔了大家的创作视野,为中国画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与研究氛围,师生们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