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美术学院考察组赴中国画系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9-12-05 】

2019年12月3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副处长、中国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海勇带领专题考察组来到我系进行调研交流。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洪亮、科研创作处副处长袁小山、中国画系副主任郝孝飞、党支书记曹汉萍、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本次座谈会由中国画系副主任郝孝飞主持。

会议开始,郝孝飞副主任代表我系对兄弟高校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中国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刘海勇老师对我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希望交流的几方面问题。双方围绕高等艺术院校科研创作管理与中国画学科建设、教学、人才选拔,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交流。

科研处袁小山副处长首先向考察组成员介绍了本校科研处的主要工作,其中包括科研处评价标准、管理系统、科研机构等。随后,招生办郭洪亮处长对中国画系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招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接着,我系副主任郝孝飞老师向会议成员介绍了我系的基本情况,工笔人物教研室主任熊明非老师、写意人物教研室主任周颢老师、花鸟教研室肖蓝老师、山水教研室主任朱国栋老师分别以PPT的形式对各个教研室就历史渊源、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以及代表作品进行了全面介绍。

座谈会后,中国美术学院考察组成员参观了本系基础设施。中国美术学院考察组成员对我系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中国画招生、教学、人才培养模式和研创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