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画系成功举办百年校庆“致敬经典”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6 】

    庚子金秋,良辰渐至,百年湖美,百年国画。正值湖北美术学院百年校庆之际,为庆祝母校百年华诞,11月26日上午,我系特组织致敬经典——师生临摹展、学术研讨会、笔墨雅集等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上午9时许,历届中国画系校友陆续返校,中国画系在职教师热情迎接各位校友的到来,引导校友在签名墙上签名纪念,拍照留念,并带领校友参观系部,参观师生临摹展等。随着校友们纷纷到来,系部开始热闹起来。校友们三五聚集,重温在湖美的求学时光,再叙师生同窗情谊,交流工作心得,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上午10点整,致敬经典——师生临摹展在A1二楼艺空间展厅隆重举行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校领导有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斌,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程智力;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画系资深教授乐建文、刘一原、徐勇民、李峰、陈运权、张导曦、秦岭、银小宾,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李乃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深圳大学教授刘子建等优秀校友,和各教学单位书记、主任、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画系在职教师等,共300余人,齐聚艺空间展厅。

    接着,校友们参观系部环境,欣赏师生临摹作品,回味经典,致敬先贤。校友们都为中国画系历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十分骄傲,为系部得到长足的发展感到由衷的喜悦。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的领导、嘉宾和校友们一同前往104临摹实验室,为母校和中国画系题字作画。大家手执毛笔,一撇一捺,笔墨绘丹青,为母校写下“百年传承”、“天道酬勤”等书法作品,共为中国画系留下二十几件墨宝。校友们携手用水墨颂扬爱校的赤子情怀,用诗词歌赋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从这些墨宝中可以看出这些老教授和校友对湖美中国画系的热爱,也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画系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和远大期望。

23C3B

    上午11点,中国画系学术研讨会在A1二楼会议室顺利进行。参加研讨会的主要有乐建文、刘一原、李峰、陈运权、张导曦、秦岭、银小宾等中国画系资深教授,李乃蔚、刘春冰、罗彬、刘子建、刘成春等历届优秀校友代表,以及中国画系在职教师代表。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画系主任叶军主持。

    会上,各位校友对中国画系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对母校百年华诞表示祝福和赞美,并围绕中国画系一流学科建设、师资发展、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感受和建议。中国画系资深教授乐建文老先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中国画系的发展历程,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探索和奋斗,中国画系发展日臻完备。为促进中国画系的长远发展,我们要不断总结办学经验,与时俱进,打造特色教学,打造国画精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

    中国画系主任叶军教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会议很有必要,也很有成效,群贤聚集,共叙佳话,忆往昔,展未来,这将成为母校百年校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国画系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在下一个百年,中国画系将继续秉承“崇德、笃学、致美、敏行”校训,推行美育,培育人才。

    本次“致敬经典”校友返校系列活动,在诸位校友的欢声笑语中,在一张张美好的合照中,在一声“再见”“珍重”的道别中,圆满结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画系将会在下一个百年里迈向一个新的高度,取得不平凡的成绩。岁月不居,时光如流,繁华落幕,下次再会。(通讯员:娄楠 王秋惠 吴依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