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叶军教授等参加德国柏林《今日湖北•楚风——中国画作品展》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5-04-14 】

    《今日湖北·楚风》中国画作品展于2015327日在德国柏林要塞宫殿展出。6位湖北省国画界继承弘扬楚文化的艺术家携50余幅作品来到柏林,与德国观众见面。他们的作品既具有深厚艺术功力又富于创新精神,既蕴含楚文化的传统基因又具有独特的艺术个性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其中我校国画系叶军教授、视觉艺术基础部钟鸣副教授、校友谭崇正拿出了自己的近作参加了此次画展。

   开幕式当晚,艺术家亲临画展,与德国艺术家、艺术爱好者见面交流。此次画展由柏林竹苑文化交流促进会与《今日湖北》杂志社主办,希望借此次展览让德国朋友更多地了解湖北艺术家近年来中国画创作的最新成果,领略到楚文化的魅力,进而增加对中国文化、特别是对楚文化的兴趣。近年来,湖北美术界许多人注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楚文化精神,他们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不同方向的艺术创新,创作出了大批既彰显楚文化特色又有鲜明艺术个性的优秀作品。此次参展的艺术家风格迥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