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中国画系201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喜获国家立项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3-10-12 】
     近日,根据《关于公布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02号)获悉,我系本科生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喜获国家立项,本次我校共有5个项目获得国家立项。自去年以来,我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已达3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自2012年全面开展该项目建设以来,我系充分重视该项工作,在全体本科生范围内积极动员,组织开展项目的申报、实施等各项工作,鼓励同学们开拓进取、创新创业,为参与申报的学生安排指导教师,进行全程指导。

  本年度我系中国画专业本科生郭东辉同学以“艺术生出国作品集的制作指导培训”为主题申报立项,以期利用专业特长,针对艺术生出国留学所需作品集的整体设计与制作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利用现有平台跟国外艺术院校互通交流信息,以此为前提,促使培训对象顺利达到国外院校对作品集的专业要求,促成其实现留学梦想的同时,在此交流与设计指导过程中融入国粹艺术文化,实现中外艺术理念的交流与融合,为国内的艺术设计注入新鲜血液。

本次我系获批立项项目基本信息如下: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

负责人

项目组成员

指导教师

201310523005

艺术生出国作品集的制作指导培训

创业训练

项目

郭东辉

樊宇、秦伟、何雅嫣

熊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