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4 】

(通讯员:刘登珺)新学期学生的返校工作顺利结束,中国画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圆满完成了返校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和迎接工作。为进一步做好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帮助同学们尽早进入学习状态,中国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新学期新气象,辅导员老师在主题班会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学业注重身体健康,丰富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保持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二是要预防诈骗,解封之后意味着同学们接触社会的程度加深,要明辨陷阱;三是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希望大家尽快融入新的校园环境,主动应对解封后可能面临的各类问题。

对于毕业生找工作和实习等事宜,辅导员老师给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了解就业政策,学会收集和处理就业信息;二是分析形势,准确做好自身定位;三是自荐应聘,主动签约。四是找准方向,希望每一位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就业岗位,找准自己就业的方向,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

校党委常委曹丹在中国画学院党政负责人及辅导员的陪同下,深入走访中国画学院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谈心交心,展望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和安排,为毕业生就业择业考研提出了宝贵建议。

中国画学院春季“开学第一课”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春季开学工作迅速走入正轨。在学生完成“开学第一课”后,中国画学院会继续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为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提供坚实的保障,做学生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