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开展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30 】

(通讯员:许舒瑶)2022年9月27日至30日,中国画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国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导师及中国画学院全体学生参会。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团支书负责会议记录。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国庆假期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消防安全,假期留校学生较多,要注意寝室、教室用电安全,加强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交通安全,做好申请外出学生摸排和统计,注意交通安全和人生安全;三是财产安全,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电信诈骗,牢记“八个凡是”,及时参与星空杯防诈骗学习;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假期人员流动较大,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市”的原则,减少外出,减少聚集,特殊情况申请外出学生做好防护措施,以及返校要求及管理措施。

临近国庆假期,特召开主题班会,强调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