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国画学院组织开展“廉洁故事我来讲”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8 】

(通讯员:赵子雯)为营造学廉、敬廉、思廉、保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中国画全体师生的清廉意识,中国画学院特开展以“廉洁故事我来讲”为主题的清廉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各班班导师、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各班班长带领大家了解了“廉洁”的含义,通过战国时期伟大诗人屈原在《楚辞•招魂》中的诗句“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未沫。”来引出本次班会的主题,使同学们明白了廉洁是一种美德,廉洁能够使人自觉抵制奢靡之风。

各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班干部带头讲述廉洁故事,清廉人物的故事增强了同学们的清廉意识并立下了清廉誓言,同学们都立志成为“崇清敬廉”的新时代大学生。

会议最后,各班导师提出同学们要学习不懈怠、生活不浪费、言行不违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在心。

本次班会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以先进和榜样的力量充实思想,让同学们感受清廉文化,树立清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