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分团委开展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6 】

(通讯员:潘可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是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嘱托,中国画学院于5月11日-13日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重点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团支部通过团学干部领学、集中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学习心得:

20级国画三班徐梁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对我们提出要求: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不为自己谋,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这对我有很大的启示和警戒作用,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们应该真正明白自己所做工作的意义和目的,是服务同学,而不是为自己搭桥铺路。要切实明白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原则底线,真正做青年朋友的勤务员。

20级书法班王秉珅:积土成山,风雨兴焉,伟大的时代需要无数青年一同奋斗付出和努力,美好的今天我们更需要砥砺前行的品质,我们肩负着不同任何时代青年的新责任,也要创造不同任何时代的新辉煌。

21级国画二班谢信琪:通过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最深有感触的是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做有共情力的新青年,用心对待群众,做到情感上共情,工作上积极入情,做到实践上共情,才能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