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开展开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28 】

(通讯员:郭婷、袁经伟)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的安全素质。2022年2月24日—28中国画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线上班会,此次会议由各年级班长主持,各班班导师、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齐唱国歌,加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各班班长提出了现在疫情的防控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防疫、科学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知识。

各班班长又分别从防诈骗、心理健康两个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各班班长提出,凡是要钱的都是骗子,并让同学们牢记八个凡事;在心理健康方面则总结了健康问题的主要来源,并给同学们提出了解决心理焦虑的意见。

21级各班班长组织了竞选班干的活动,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竞选,为班级出一份力。

会议最后,班导师对同学们的开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列举了新冠疫情的危险性以及出行生活的注意事项。二是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的防骗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捂住自己的荷包。三是希望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能够保持良好作息和心态,合理安排学习生活。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防控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安全的保护意识,并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提出了有效建议,使安全教育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