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团教育】中国画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国画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9-15 】

(通讯员:徐梁斌)在开学之际,为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新时期目标,9月13日,中国画学院分团委书记曾艳老师组织各团支部展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开学第一课”开展学习和交流。

各团支部在团支书的组织下,集中学习观看了2021年“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这个别开生面的课堂丰富多彩,让我们明白在这百年来,祖国从经历那么多的磨难和满目疮痍,到现在的红旗飘扬,中国已魏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中国正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经纬,中华民族正在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伟大复兴大步迈进。也让我们明白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知道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勇于拼搏,敢于奋斗,就像东京奥运会上的运动员一样,树立自己的理想,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同时为国争光,真正让理想点亮未来!

学习结束以后,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大家一起交流,深入学习,各抒己见。20级国画三班吴依宸表示:理想照亮未来,祖国的强大靠的不仅是革命先辈的努力,还需要我们这群充满理想的后浪"来继续建设,我们要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时时刻刻警醒自己,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先辈们辛苦奋斗,甚至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感谢他们,国家在发展,我们也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20级国画三班李佳骏表示:看完《开学第一课后》,让我清楚的知道我们的祖国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竞争也在变得更加的激烈,而身为中国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跟上社会发展的脚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才能肩负起祖国未来接班人的重任。19级国画一班刘嘉表示:2021年的开学第一课给我带来很多感触,在祖国繁荣昌盛的背后,是无数先烈前辈奋不顾身,忘我奋斗,才建设出我们如今这个美丽的新中国。身为一名学生,我们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基石,一定要学习《开学第一课》里面各位先辈的精神,以饱满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我们的学习,不断努力充实自己,认识到更多的课本知识,这样我们在未来的祖国发展中,才可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开学第一课”的学习让我们明白,要像开学第一课中的榜样那样,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进一步增强信心,激发斗志,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在心里种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种子,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实践实名,担起责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