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国画系开展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暨警示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6 】

(通讯员:宋颖)为进一步规范对学生干部的管理,加强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摒弃官僚陋习。中国画系分团委学生会于4月16日下午在A1-103会议室开展“学生会改进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提高学生干部的自我意识,加强警示教育。辅导员曾艳老师及中国画系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习。

首先,辅导员曾艳老师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带领全体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以及《湖北美术学院学生会改革工作应知应会》等文件精神,学生干部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发挥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推进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定当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

随后,辅导员曾老师以“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干部体罚同学”为反面典型,展开警示教育,并围绕“学生干部有偿帮助其他同学做事”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力所能及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这是学生干部的本分,不应该寻求报酬。通过案例学习,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学生觉悟。

最后,全体成员展开自查自纠,为进一步杜绝学生干部中滋生“官本位”、“官僚作风”等不良风气,促进自我反省,引导学生干部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并积极讨论官僚作风的危害。大家一致承诺在今后的一个时期,一定不断加强自我教育,提高自身修养,并将分团委学生会的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真抓严管,长期坚持,以优良的作风建设为契机和抓手,全面推进学生会改革,坚决杜绝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绝不出现官僚习气,保持风清气正的工作风气。

此次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全面思想教育和引导,在今后工作的中,中国画系分团委学生会将继续加强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让师生满意,身体力行地把“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这一理念落到实处,做到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努力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