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国画系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21-03-22 】

(通讯员:刘亦涵)为了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中国画系全体研究生于3月19日上午在A1-103会议室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画系辅导员王鹤聪老师组织,2019级团支书胡思玥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王老师首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灯勇老师主讲的《情绪,想说爱你也容易——情绪调适》心理健康视频课程。本次课程首先就所有人最为关心的心理健康常见问题、常见表现、调适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尤其是讲到调适方法时,孙老师通过展示同一图片的不同角度由此获得不同的图案,简易生动地向同学们阐释了要从不同方向看问题的道理。随后,同学们根据课程内容展开交流,2019级研究生黄鹤鸣同学表示:“研究生当前会面临来自学业和生活等方面的压力,同学们在心理上有时会出现一些不适,因此我们应该学会自我调适,自我缓解,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学习到了很多调节情绪的理论方法,这对我们来说是受益匪浅的,只有心理健康了,我们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会议最后,辅导员王鹤聪老师针对本次团日活动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向同学们传授了一系列心理健康知识,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学会情绪调适,也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主动学习,日常生活多与身边的同学交流,与导师加强沟通,树立全面的心理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