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之八:辅导员刘杰为中国画系团学干部授课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5-05-05 】
团学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之八:辅导员刘杰为中国画系团学干部授课                                             

 4月23日晚,中国画系团学干部培训班最后一讲在A1教学楼305教室开讲。本次授课的是中国画系辅导员刘杰,为学生干部们讲解应如何当一名优秀学生干部。

  首先,他指出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可以提前进入社会的状态,提高个人自律性,但是如果没有处理好与同学和老师的关系,会让自己处于“焦头烂额”的状态。他将学生干部成几种类型,分别为:“人才”,“人材”,“人财”与“人裁”。只有消除自己的消极心态才有可能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接着,辅导员指出了出现在学生干部中几种不好的心态,无目标、怕失败、爱抱怨、怕被拒绝、半途而废、悲观心态、好高骛远。他同时介绍了一些克服这些不良的心态的方法,学会关爱自己,学会阅读,热爱生命,珍惜身边的人等等。

  最后,刘老师谈到,“做学生会是‘燃烧青春’而不是‘燃烧激情’,学生会工作是需要花大量时间而不是一时的热情”,辅导员以平实的讲解为学生干部提出了最有实践性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所学所感融入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