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七:团学干部开展分组讨论活动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5-04-22 】
 

(通讯员:李家琪)中国画系团学干部培训班已成功讲授了6节课,为了加深对老师所授内容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学生干部的角色,中国画系学生干部于421日晚在中国画系106办公室及30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结合自身实际,谈谈怎样做好团学干部”的讨论会。

 培训班已经接近尾声,每个人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都有新的体会。讨论时,大家都积极踊跃的阐述了自己的看法。2012级书法班班委谈到,作为一名班委,要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其次是要乐于奉献,积极为同学们服务,第三是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说,学生干部是以学生为先,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就是要从自身学习开始,在此基础上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放心的干部;宣传部干事谈到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端正动机,其次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沟通、调查研究、文字水平等方面的能力;学生会文体部干事在发言中谈到,对于同学,我们要在思想上尊重,感情上贴近,行动上深入,工作上依靠。对于自己,要勇于接受他人批评和自我批评;2014级书法班团支部书记从“六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心中有爱就是发自内心的关心同学、肩上有担就是责任感,老师和同学们托付的工作认真对待、腹中有墨就是增加自己的文化修养、胸中有识就是有胆量有能力,遇事冷静对待、目中有人就是不骄傲,谦虚有度、手中有艺就是得加强自己的专业水平,有手艺才能让同学更加信服。

 每个学生干部都积极热烈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表示,将以本次的团学干部培训班为新的起点,加强学习,端正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感情和思想方面的沟通者、学校和系部建设的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