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之六: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黄嵩为中国画系团学干部授课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5-04-15 】

团学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之六: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黄嵩为中国画系团学干部授课

       (通讯员:李家琪)4月14日晚,中国画系团学干部培训班第六讲在A12的210教室开讲。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黄嵩为大家授课,题目是“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与班级活动”。 

   黄书记从两个方面为大家指导了学生干部在工作中的情况,一是如何建设好学生干部队伍,二是如何搞好班级活动。他先是为大家理清了对学生干部的基本认知,让大家知道学生干部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又从两个真实案例中分析了学生干部工作动机,为大家从根本上对学生干部的认识更加全面。然后他又指出了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不知道”“不明白”“不会干”的问题,提出团学生干部应该增强自身的社会沟通、调查研究和文字水平能力。

     然后,黄书记从班级活动方面为大家提出了建议。他说,开展班级活动,首先要厘清班级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避免班级活动的被教育、被参与、被代表等主要误区,做到普遍性、针对性、时效性。只有这样,才能让同学们在谋划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

   黄书记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语言幽默风趣,内容深刻丰富,为大家以后的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生干部们也表示获益匪浅,争取在日后的工作里能够将课堂知识充分灵活的运用于工作当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