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五:党委宣传部王斆囡老师为中国画系团学干部授课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5-04-13 】
 

团学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五:

           党委宣传部王斆囡老师为中国画系团学干部授课


(通讯员:唐尹君)4月9晚,中国画系团学干部聚于A12栋 110教室,聆听特邀老师——党委组织部王老师关于“校园新闻写作培训”专题培训课。

王老师的此番课程以理论、目标、运用、实践、执行五个关键词拉近了学员与新闻的距离,本次课程的可操作性强,听课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培训主要讲解了新闻的概念及要素:一种事实、新近的事实、新近事实的报道。详尽地阐述了做好新闻采写的四个步骤: 1、如何写新闻2、如何做采访对象?3、如何抓拍新闻图片4、如何经营自媒体?

    讲台下的同学们也认真倾听王老师的授课,特别是与学生的互动环节,提问讲答,让到场的学生对校园新闻写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对新闻的理解和体验,新闻成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不可缺少的部分。如何做一名敏锐的观察者、提高新闻的敏锐度与深刻性。

会议最后,老师为我们提出了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我们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通过专业学习来提高新闻写作能力,通过实践来提高自我业务能力学生和系部做好精准的报道系部网站运作和微信推送也很重要,挖掘新闻发生的背后真相,疏通民生所向的舆情。做一名有温度、有态度的学生新闻工作者。

短短的一堂培训课在愉快和积极的氛围中接近尾声,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他们尽快消化和吸收本次培训课程理论积极思考自身优势与不足,努力调整工作方向和提高工作能力,新闻多报点、写作创精品,为系部建设发展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