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之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俊为中国画系团学干部授课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5-04-08 】

  (通讯员:熊潇潇)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激发他们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47号晚,中国画系邀请学工部副部长王俊老师为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主题为“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的授课。

首先,王部长提出了 ‘我们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的问题,让每个人对自己的初衷进行思考,接着,王部长提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理想主义情怀,并告诉我们具备理想主义情怀所需要注意的两点;第一,化解个人计算与精神追求之间的冲突;第二,调整现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接下来,王部长指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政治素养,认为学生干部思想上应当认同共产主义信仰。接着,王部长对敬业精神、学习能力、业务能力方面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和剖析,王部长告诉大家学习能力是人类独有的表现,大学是培养能力的过程,更是培养学习能力的过程。最后,关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问题上,老师也对我们提出了一些希望,合理处理与他人、工作、自我、资源的关系,提高自我业务能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团学干部培训课程圆满结束。这次讲座,让学生干部门更加了解了自己工作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更加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课后,他们表示,授课让自己受益匪浅,一定要让自己努力成为具有责任心,踏实肯干,勇于实践,积极进取的学生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