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三:中国画系邀请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为学生干部授课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5-04-03 】
 

(通讯员:赵卓苑)春季是心理问题高发的季节,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给广大学生干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协助老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1541日晚,中国画系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杨梓对大家进行了授课。课程主要围绕“积极心理学”展开。

积极心理学较少有人熟悉,杨梓老师就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讲座一共分为九个部分,分别从积极心理学的背景、含义、研究范畴、对积极的理解、乐观与悲观、幸福感三因素、如何提升幸福感和它的运用等九个方面全面阐释了积极心理学的重要性和作用,并且将学生干部的种种方面和积极心理学结合起来进行了分析,还与大家分享了央视“你幸福吗”为主题的采访视频。

本次讲座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到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杨老师精彩的授课,并表示今后将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并引导其他同学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把幸福传递,做一个幸福的快乐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