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中国画系“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8-05-15 】

通讯员:吴玉丹)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中国画系积极响应学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的号召,2018年5月14日18时,在中国画系A1教学楼103室,开展了以《大学生安全教育》为题的安全教育课。本次安全教育课的主讲人为藏龙岛派出所的邱振雷警官,学校保卫处办公室主任魏胤、中国画系辅导员刘杰老师于雨晴老师、中国画系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以向广大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传播安全发展理念弘扬传递正能量为目标,邱振雷警官结合已发生在师生身边的警情案例作警示教育,从防盗窃、防诈骗、防火灾,人身安全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和解决方法。邱警官提到,大学生防骗意识还需不断加强,发现受骗要及时跟警方反映情况,用合法方式解决问题大学生要学会爱护自己,爱护自己就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班长和学生会的成员悉数到场,聆听这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画系学生的安全教育的重视,立足于学生本身做到从早抓起、从小抓起。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提高警惕,并把学到的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打造和谐阳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