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将‘爱’进行到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知识进宿舍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8-05-16 】

(通讯员:高明慧)为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意识,确保同学们都能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宿舍良好氛围的形成,我系于5月14日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进宿舍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辅导员于雨晴老师带领各班心理委员到各个寝室了解学生情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首先,辅导员于雨晴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张贴在中国画宣传栏中心理健康知识部分的内容。从5月初开始,我系就在具有中国画系基层党建特色之一的中国画宣传栏中,进行张贴关于心理健康知识的内容,并对我系心理健康文化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简要宣传。

之后,辅导员于雨晴老师与各个寝室的同学们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下聊天、交流,以此为契机来了解学生情况,体会学生感受。然后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卡片,介绍学校及系部的心理辅导室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或者心情低落时,积极寻求帮助,不要一个人独自承受。接下来,于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与同学们分享了人脉交际心理定律,使学生们能够体谅,宽容他人,学会与同学们珍惜相处,形成良好的宿舍氛围,拥有一个更阳光、更积极、更健康的寝室环境。最后,辅导员于雨晴老师向同学们推荐、分享了心理书籍--《少有人走的路1:心智成熟的旅程》,带领我们去经历一系列艰难乃至痛苦的转变,最终达到自我认知的更高境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形成良好的寝室氛围,使老师能够更加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