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将‘爱’进行到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心理电影展播与赏析《阿甘正传》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8-05-18 】

(通讯员:高明慧)为了加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以及自我调适能力的培养,我系于5月17日下午五点半在A12-202进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心理电影展播与赏析《阿甘正传》。

心理影片《阿甘正传》通过倒叙的方式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先后成为足球明星。乒乓球运动员,国际象棋大师和商业大亨,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身临其境,被生动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也被主人公阿甘的成长经历带入沉思。

电影放映结束后,分团委副书记杨涵带领大家一起对影片进行了讨论和赏析。影片至始至终以一种温情、善意的态度来表现,显得柔和又温暖。这个世界是堆满惨痛的垃圾桶,还是装满甜蜜的巧克力盒子?就像影片结尾中展现的那样。生命就像那空中白色的羽毛,或迎风搏击,或随风飘扬,或翱翔蓝天,或堕入深渊……既然我们不知道下一秒要发生什么,那就让我们过好当下,完美结束这一秒就好。同学们纷纷表示,阿甘的故事带给了自己一次心理上的冲击,也带来了一次心灵上的洗涤,生命中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无论它是什么样的,我们都要学会从容、乐观、积极的去面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心理电影能够以其趣味性、直观性和知识性赋予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理解,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在看电影的同时感悟人生,能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