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中国画系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9-06-04 】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 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以及《湖北美术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我系高度重视,把组织开展“宣教月”活动放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并集中于5月在全系范围内开展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整个“宣教月”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形式多样、成效显著,持续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育人环境。

“宣教月”期间,我系通过系部宣传栏等平台以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月及我校2019年“艺美育廉”廉洁文化建设方案的相关部署及要求,营造氛围,开展各种形式的系列教育活动,全面铺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先后组织我系教师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及学生第二党支部,由各支部书记讲授廉政党课,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焦点解读进行讲解,同时组织观看“重整行装,利剑反腐”2019年湖北警示教育片,进入湖北省纪委监察网站客户端“楚韵清风学堂”开展线上知识测试,通过“随手学、及时测”的形式,以考促学,确保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也进一步丰富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形式和内容。通过学习,我系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慎独、慎微、慎初,自重、自省、自律,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塑造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同时,我系组织开展以廉洁为主题的钥匙扣设计活动,目前正在面向全体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征集设计稿的阶段,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起到用艺术创作、践行廉洁文化的传播目的。

此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在我系掀起了一股学纪学法的热潮,让党纪国法入脑入心,同时也切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了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环境,助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系教师党支部观看“重整行装,利剑反腐”2019年湖北警示教育片

我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天瑜讲党课

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叶蕾讲党课

我系学生观看党风廉政宣传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