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中国画系召开2014级研究生、2013级本科生见面会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4-09-30 】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叶)为进一步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和生活目标,929日中午,中国画系在12号教学楼105教室召开了14级研究生、13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中国画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系办公室主任主持会议。

 

主持人向所有同学介绍了参会的教师,会议正式开始。系主任李峰教授代表全系教职工对研究生新生以及从基础部回中国画系学习的本科生表示祝贺和欢迎。李峰主任介绍了中国画系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优秀教育教学成果,阐述了中国画系一贯的教学方针——抓牢基础、立足传统、勇于创新,全面地向同学们展现了我系多元、深入、严谨的教学研究传统,鼓励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充分利用我系优质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文化素养。他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深刻领会中国画与书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不断的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去努力奋斗;二是要打好扎实基础,理解“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含义,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三是学会沟通合作,增强专业学习知识以外的能力,做合格的社会人。李峰主任的讲话为同学们上了进入系部学习后诚恳而充满力量的第一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随后,2013级本科生代表唐尹君同学发言。她说到,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号召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应该要学会更深入的钻研自己的专业,更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做好知识储备;锻炼自己的处事和沟通的能力,秉承 “崇德 笃学 敏行 致美”的优良校训,刻苦学习专业,完善自我,以回报学校和系部的教导和关爱。

   师生见面会的成功召开,为进入系部学习的同学们和老师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师生紧密相连,为中国画系的发展拉开新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