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中国画系2014学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四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4-03-26 】

学风建设   我们共自省

  (通讯员 黄俊杰)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系学风建设的现状和同学们对学风建设活动的态度及建议,有针对性的提高学风建设工作的效率,推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中旬,中国画系开展了学风建设月之调查问卷相关工作。

  调查对象是我系全体学生,调查问卷是从了解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目前的学习状态等问题着手,列举了“你觉得自己的自我管理能力如何?”、“你是否旷课?”、“现阶段自身对学习的态度”等一共15个问题,并对回收的有效的调查问卷进行了统计分析。

  分析结果表明,我系整体学习氛围良好,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较强,学习态度端正,但也有少部分学生缺乏自我管理能力,学习热情不高,纪律意识不强。同时,我系也针对这些问题整理出相应具体措施:1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意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2强化寝室的学习功能,让学生宿舍成为学风建设的重要窗口;3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完善学生对专业前景的认识。

  据悉,我系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力度,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在优良的文化氛围中塑造学生的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