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一系纵诗翰墨香,一品挥笔气韵长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4-01-02 】

中国画系诗歌书画交流展成功举办

   

(通讯员 张涛)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传承我国悠久的文化精髓,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加深同学们对中国诗歌,书法、绘画艺术的了解,在院系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2月6日中国画系“一系一品”原创诗歌书画作品展拉开序幕。展览开幕式于A1教学楼103展厅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级同学的热情参与,共展出书画作品四十余幅,每幅作品所表现的主体内容均为中国画系学生原创诗歌。同学们将原创诗歌通过书法、国画的具体形式表现出来,以此表达人生追求,抒发个人情感,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坚定信念。                                                                                                        

  开幕式上,墨韵书画社社长,中国画系2012级本科书法专业陈兆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本次原创诗歌书画作品交流活动的高度热忱。校团委领导也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本次活动系部组织、社团承办、结合专业、展示内涵,从形式到内容都非常成功。通过这样的交流展不仅激励同学们在中国画系的优势平台上品国粹精华、续传统魅力,而且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中国画系孟庆星、周赞等书法国画专业教师组成评审团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定。评审团结合诗歌、书法、国画多个角度,从内涵到形式两个层面综合评价,按四个奖项设置最终选拔出七件优秀作品。展厅内,大气磅礴的书法作品与清新婉约的国画作品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观赏。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原创热情,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校艺术特色,烘托中国画系诗书画印风格。

      展览将持续两周,为书画及诗歌爱好者充分提供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通过本次诗歌书画交流作品展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诗词,书法,绘画有一个更深刻理解和体悟,而且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弘扬和发展传统艺术都具有长久而深远的意义。 

 

 校团委郭亮书记致开幕词

领导观看参展作

周瓒老师现场教学

    


学生观看参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