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中国画系学生会开展寝室安全教育及文明评比活动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3-12-04 】
 (通讯员 马晓卉)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文明素质,丰富寝室文化内涵,繁荣寝室文化活动,11月28日,在辅导员刘杰老师的带领下,我系学生会生活部针对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情况以及寝室文化氛围组织开展了一次评比检查。

  

   

  学生会工作组对每间寝室逐一检查,从基本卫生情况、寝室文化、学习氛围、寝室安全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工作人员严格依照文明寝室评选标准,针对评价体系的各个环节,进行公正地评分 。最终评选出十个文明寝室。其中,四个男生寝室,分别是大一男生寝室9栋101、104、107室,大二男生寝室14栋212室;六个女生寝室,分别是大一女生3栋103、108室,大二女生1栋123、210室,大三女生13栋114室,大四女生8栋507室。

   

    

  在本次寝室评比活动开展前夕,中国画系学生会生活部曾针对一年级全体寝室长召开寝室建设专题培训会议。培训会上,生活部部长就寝室安全、卫生、纪律等几个方面展开陈述,明确了寝室长工作职责,强调了寝室建设基本条例和注意事项。此外,重点就如何营造健康团结的寝室环境,对寝室长工作进行了指导,提供了帮助。

  寝室是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是体现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对寝室长的培训传播安全寝室、文明寝室意识,以检查评比的形式,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寝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