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携手共创文明寝室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3-05-31 】
 (通讯员许立群)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完善寝室管理制度,中国画系于2013528晚对我系本科生及研究生寝室进行全面突击检查。检查组由系学生会生活部全体成员组成,通过突击检查,对整洁卫生的寝室予以肯定,对不够整洁的寝室予以提醒和建议。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寝室卫生,以及是否饲养宠物。走进每个寝室我们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有的寝室卫生洁净,摆设整洁,学习氛围浓厚,不仅挂有国画、书法作品,还摆有各种乐器,反映出同学们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状态。另一方面,有的寝室明显不够整洁,生活物品摆放凌乱。本次检查未曾发现饲养宠物的情况,尽管如此,系学生会生活部的同学还是向大家说明了在寝室饲养宠物的弊端。夏季来临,我们在查寝过程中提醒同学们应注意寝室卫生,以防细菌滋长,影响健康。通过本次突击检查,总体而言,大部分寝室卫生情况不错,个别寝室仍然有待改进。

寝室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也是我们在学校的小家庭。我们只有用心去对待它,它才是温暖的,友爱的。检查并不是目的,而是提升大家爱惜寝室环境基本意识的一个方式,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应当为自己也为他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良好的学习氛围

                        整洁的寝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