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歌窈窕之章 颂青春之梦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3-04-27 】

(通讯员 张雅)2013424日中午,中国画系在A1教学楼举办了以“歌窈窕之章颂青春之梦”为主题的普通话大赛。本次参赛选手均为中国画系在读本科生,中国画系学生会部分代表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简短精炼的开场之后,首先上场的是2012级国画2班张书培同学。只见她泰然自若的走到评委面前,微笑鞠躬后在舒缓的钢琴曲中开始了她的朗诵,语调抑扬顿挫,将“那一季,青春飘扬”的喜悦、兴奋、期待、奋斗与希望表达得酣畅淋漓,使现场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气息,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上场的2012级国画3班付路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是何其芳的成名之作《预言》。尽管没有配乐,但她低沉、柔情的声调仍将诗中作者的惆怅以及轻柔、飘忽的情感细腻地表现了出来,将作者的凄清、哀怨之感自然流露。参赛选手蒋晨辉,外表沉稳干练的她演讲起来也极具这种风格。她用慷慨激昂的演讲带我们领略了德国诗人塞缪尔的青春,语言流畅,不娇柔做作,坚毅的语调正如诗人自身的写照,积极进取,为心中理想努力奋斗的青春,如水般的心境,如石般的信念,正是她诵出的真谛!

选手们朗诵结束后,评委组就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讨论,并评选出优胜者。

中国画系举办本次比赛,正是为了响应全省高校举办的以“提升语言文字能力,构建和谐语言生活”为主题的普通话比赛,旨在提升广大学生的普通话水平,规范学生语言文明,号召全体师生构建和谐语言生活从讲普通话开始。

本次比赛在中国画系学生会的认真组织以及参赛选手的积极配合下得以圆满完成。中国画系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希望将参赛选手的热情传播到校园的各个角落,感染每一颗梦想斑斓的心,能够有更多的同学在青春飘扬的季节里把握青春魅力,燃烧青春激情,传播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