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创优秀寝室 树文明新风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2-12-04 】
 

(通讯员:许立群)为了优化校园寝室环境,完善寝室制度,中国画系辅导员刘杰老师带领系学生会生活部全体成员于20121128日晚700对我系86个寝室进行突击检查。为增强优秀寝室评比的客观公正,本次检查考评组特邀中国画系研究生参与。检查时间持续将近两小时,在评分过程中,检查人员秉着公平、公正的准则,认真细致地对每个寝室进行评比。

本次评比主要从室内整体布置、公共资产保护情况、被子折叠悬挂物品、寝室卫生情况、寝室文化建设这五个方面进行。走进每个寝室,我们都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有些寝室无论从整洁度还是文化建设来看都是做得很不错的,墙上挂了一些书法、绘画作品,有的同学还在寝室认真的画画、刻章、看书,这些细节无不体现了中国画系同学认真学习的良好氛围。然而,有些寝室在这些方面做的还不够。通过这次检查的结果来看,整体上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做的还不错,但大四的同学还有待整改、加强。同时,对于寝室管理这方面的工作,系部老师和学生会成员认为确实有待加强监督。

寝室就是我们的小家,我们都是这个家庭的成员,所以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寝室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学体验的是集体生活,因此我们在守护好自己的小角落时也需要为这个大集体贡献出一点自己的力量,比如主动为寝室打扫卫生,爱护好公共财产等。每一个小家庭组建成了我们中国画系这个大家庭,我们都应该尽自己所能让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好。

                    辅导员检查、指导

                  寝室掠影-----整洁的寝室

                   寝室掠影---优秀男生寝室

 

                  看,同学的被子叠的多整齐

本次突击检查结束后,经过考评组的认真评估,以下6个寝室最终获评优秀寝室称号:

年级

男生寝室

女生寝室

2012

14212

1210

2011

11511

13201

2010

7505

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