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月支部主题当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4 】

(通讯员:王秉珅)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二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部署,2月23日下午,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雅雯主持,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

为了更好的开展活动,党支部书记罗雅雯老师与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会前组织讨论确定了会议时间,会议议程及会议的重点内容。

会议严格按照议程进行,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当月党费。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等相关文件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根据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支部书记罗雅雯代表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措施,并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进行评议。支委会成员带头、全体党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基础上,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评出优秀党员6名。

支部书记罗雅雯总结表示:“以身作则、正己化人”希望党员之间在相互批评时也相互学习,敢为人先,勇于奉献,以时代使命为己任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履行好党员义务,做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