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8 】

中国画学院教师党支部于9月27日下午在中国画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9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郝孝飞支持,学习主题为党史专题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严格按照议程进行,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当月党费。

会议伊始,陆青宁、张廷青、万国龙、张阳、王鹤聪和罗雅雯六位党员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党史相关文件。

紧接着,按照纪委相关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贪欲不遏,自毁人生”2021湖北省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通过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支部书记郝孝飞给全体党员做了以《建设清廉湖北,打造清廉校园》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学习结束,与会党员纷纷发表了学习体会。

吴晓红:如何建设好“清廉湖美”?发挥基层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是关键。党政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齐心协力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带领广大师生着力建设安定团结和谐的“清廉湖美”。以清廉党风为统领,以清廉师德为基础,以清廉制度为保障,以清廉文化为支撑,从而奋力打造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纯、校风清明的教育高地。作为高校一名党务工作者,就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在实际工作中为师生掌好舵、护好航、服好务。

张阳:教师廉洁是职业道德基础,关乎个人、单位、国家教育事业的声誉。作为教师必须时刻规范自己,修心,修行,做好本职工作,抑制过多的欲望,并且把这种克己的精神传递给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建设者,为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建设献出自己的努力。

张廷青:我们要认真学习,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中,既学廉政理论,又学业务;既学政治,又学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在思想上自律,树立正确的道德追求。我深刻地认识到,在当今呼唤廉洁的形势下,作为在教育战线上工作的我们,要用自己的言行告诉他人也告诉自己:教育是奉献不是索取,教育是公益不是功利教师先自重,才能受尊重。

最后,支部书记郝孝飞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说到,“廉洁文化进校园”是反腐倡廉工作和加强学校道德教育的一件大事,是教师廉洁从教和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基础道德教育、传统美德教育、法治意识教育,使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根植"敬廉崇洁"理念的重要举措,对于培养广大青年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教师党员,只有自身“敬廉崇洁,诚信知礼,律已向善,遵纪守法”,才能引导学生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共同营造一个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本次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结束后,希望各位党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的研读学习资料,做好自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