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7 】

(通讯员:王安琪、饶倍源)为传达近期上级主要文件、会议精神,学习纪委相关文件,开展常态化普纪教育,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9月27日下午16:30在A1-103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辅导员王鹤聪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代思同志主持。

在本次学习之前,中国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提前召开了支会会议,就本次活动召开进行了商讨。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议程进行,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诵读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当月党费。

本次会议首先由周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五位一体”谱华章》),为后面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奠定了思想基础,成功调动了党员同志们学习兴趣,活跃了学习气氛。

接着,由史柯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213-267页),了解了为什么要在学生中加强中国历史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刘琪同学引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对新中国的诞生,人民民主政权在全国范围的建立这个过程中所经历的困难和所做的努力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

随后,周沫同志带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央第三巡视组向教育部党组反馈运视情况、关于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相关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完后,与会党员针对以上6项会议文件精神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第三项,代思同志引领大家开展了大学生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巩固加强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了解,并观看视频——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观后饶倍源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会议第四项,党员同志一起观看学习了《贪欲不遏自毁人生》教育片,该片令人警省,发人深思。

会议最后,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代思进行总结,她指出:“不论是党员同志还是群众,在工作中要时刻谨记党的教诲以及公司赋予的责任。面对享乐欲要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面对贪欲要保持一颗害怕心;面对占有欲要保持一颗感恩心;面对控制欲要保持一颗责任心。”

此次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同志对于党史的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更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帮助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执着追求,自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