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画学院开展习近平“七一”讲话教师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7 】

(通讯员:王鹤聪)在2021年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之际,引导中国画学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画学院于2021年9月27日在A1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教师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红主持,中国画学院全体教师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由张阳老师带领中国画学院教师学习了习近平“七一”讲话的相关内容并作出学习成果分享。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教学实践过程中,要学会将党言党语,网言网语,画言画语结合在一起,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载体,美术创作等方式,让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直观、形象、生动、艺术地呈现出来。

会议第二项,由吴晓红书记向中国画学院全体教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吴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在立德树人实践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利用生动的史实、案例、素材,把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时代价值等向学生讲明白、讲清楚,发挥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际创造启迪学生智慧。

接着由辅导员王鹤聪老师进行学习心得分享。他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他认识到,要在工作中引导学生党员对标争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建党伟大精神。对于辅导员,要将育人和党史学习进行结合,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做好为学、为事、为人的师范,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平行、品味的“大先生”。对于学生党员,要引导他们在实学实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在攀登艺术高峰中追求以人民为中心、为社会服务的崇高理想,在肩负时代重任于言,矢志绽放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青春韶华。

最后由吴晓红书记进行总结,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的恢弘史诗,面向未来,作为高校教师,应不忘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传承好、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学生李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画学院开展此次习近平“七一”讲话教师专题学习会,有利于中国画学院的教师进一步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集中展示国画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凝聚力量,让国画教师更好的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